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举行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7-07-04 15:04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高总局系统体育文化工作者对体育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体育文化工作开展,6月28日至30日,由总局宣传司主办、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2017年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总局系统各单位40余名负责体育文化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在三天的时间里,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国家行政学院原教务长陆林祥、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与体育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黄亚玲、总局登山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先后围绕体育文化与创新思维、辩证思维与体育文化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体育文化传播、户外运动文化初探进行了精彩授课,积淀深厚、由表及里、极具时代气息与文化表征的课程,令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还共同围绕如何通过运动项目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在国内举办的综合性和单项赛事中,如何体现体育文化元素和内涵进行了讨论、分析与经验概述和交流。

据悉,目前,总局系统各竞训单位、后勤保障和服务单位均把体育文化建设放在了重要位置,并根据不同项目属性、工作特点取得了积极成效和喜人成果。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文化建设对体育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体育文化对项目发展和运动队建设的重要性需要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力量、加大投入。要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合为时而作”的路径,不断丰富运动项目文化内涵和文化管理模式;要通过符合时代特征、满足大众需求的多种文化表达,通过赛事活动为老百姓提供多样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让体育的本质得到更好呈现,让体育运动的价值和功能产生最大的时代价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