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后4年每年将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

2017-07-04 18: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7月4日电(记者 骆飞)近日,贵州省印发了《贵州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每年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实现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

根据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贵州计划从2017年起,今后4年每年将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到2020年,实现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比例达80%左右。

全省还将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基本消除“小学化”现象,逐步构建起广覆盖、保基本、兜底线、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对此,贵州省将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及实施办法,确定和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通过购买服务、综合奖补、结对帮扶、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纳入集团化办园管理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建立和创新师资动态补充机制,采取公开招聘、“特岗计划”教师招聘等方式解决师资不足问题,尤其要通过多种方式为农村和边远贫困地区幼儿园补充合格教师,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要覆盖乡村公办幼儿园。

此外,贵州还将大力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餐计划,向在农村公办学前教育机构和经教育部门批准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农村民办普惠性学前教育机构就读的儿童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实现了66个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该计划在家庭承担基本生活费用基础上,为农村学前教育儿童提供每生每天3元的营养膳食补助,全年按照孩子在园200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600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