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防汛抗旱综合业务服务系统建成

2017-07-05 07:3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防汛抗旱综合业务服务系统建成
实现了雨情、水情、旱情等信息的多样化展示和分析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进入汛期以来,立足于防大汛、保安全,我省水利系统把强化水文测报工作作为防汛备汛的重要基石,完成了省防汛抗旱综合业务服务系统建设,实现了雨情、水情、旱情等信息的多样化展示和分析,水情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组织全省135个基层测站开展了防汛准备和安全生产隐患排除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53处测验问题、31处安全隐患制定了整改计划,并已逐一整改落实。

为提升监测精准度,我省对各类水文测点的测报设施、仪器设备、通信线路、供电系统、安全防护装备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水情信息报送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和自动测报系统进行运行调试,对全省1072处基本雨量站的翻斗雨量计全部进行了滴定校准和检修,对全省4497处自动测报站点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当前所有自动测报系统运行正常。

我省还对山洪灾害雨水情信息共享系统进行了全面测试,为135个测站配备了移动报汛设备,为79个山区测站全部配备了卫星电话。

我省还加大先进设备的购入,配备应急报汛设备,建成了水文视频会商系统、预警预报系统、水情查询系统和部分水库的洪水预报调度系统。省水文局还配备了无人机、水文巡测指挥车,组建了应急监测队,配备了电波流速仪、GPS、全站仪、机动测船等仪器设备,全系统应对突发性水事件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 赵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