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府研究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事项

2017-07-05 08:5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事项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本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发展符合预期,但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的任务仍很艰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用实际行动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坚持做“菜心”、不做“白菜帮子”,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疏解整治促提升,疏解是“牛鼻子”,提升是着眼点,北京已经进入减量发展阶段,各区要承担起提升发展质量的重任,统筹做好疏解整治、环境治理、优化发展等各项工作,学会在新发展方式下如何做优、善于做优。要合理引导预期,精准出台政策。研究制定“高精尖”产业发展细分行业目录和精准扶植政策,着力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做好政策的统筹、聚焦和“最后一公里”落实。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的精心服务。各区要主动与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抓紧研究科技创新溢出效应,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提高外资和民间资本利用水平,引导居民消费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保持疏解整治促提升良好势头,坚持疏解和提升两手抓,形成制度化工作机制,严防反弹回潮、死灰复燃,把城市管理好,把发展质量做优。

会议研究了2016年市级决算报告和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要求,各级政府要强化过“紧日子”的意识,转变发展观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及早谋划下半年预算执行和明年预算编制,完善预算绩效考核体系,加强横向纵向对标。

会议研究了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水平,在预算执行中防止突击花钱,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严肃问责、举一反三,堵住制度的漏洞,做好审计结果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研究了关于市人大养老议案办理和相关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处理情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党代会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市人大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加强养老服务前瞻性研究,提前规划布局补齐公共配套设施短板,完善服务标准,鼓励扶持专业化社会力量,提高养老服务业水平,形成良性竞争的健康发展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