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计划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

2017-07-05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5日电(记者 梁军)甘肃省近期将对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一次免费体检。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4日通知,此次体检对象主要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民政部门核准的享受农村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

甘肃省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制定了具体的体检内容。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将开展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肺结核患者,将进行空腹血糖、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等辅助检查。

据悉,对体检确认罹患《甘肃省农村重大疾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实施方案(试行)》规定的50种重大疾病患者,甘肃省将进行集中统一救治,对发现的慢病患者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