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进入“无纸化报关”时代

2017-07-05 10:4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外贸减负增效 助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我区进入“无纸化报关”时代

近日,拉萨海关隶属吉隆海关报关大厅内,海关关员通过无纸化通关系统对一票出口小家电报关单进行审核放行,前后不过两个小时,这批来自内地的两车日用小家电就完成了从申报出口到出关程序。

无需现场报检、无需纸质转单、无需现场放行。今年以来,拉萨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全面铺开,单月无纸化比重均在96%以上,参与无纸化通关企业占比95.8%,达到全国海关同期平均水平,我区外贸企业报关已全面步入“无纸化”时代。

据拉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推行无纸化通关改革以来,企业足不出户,便可通过互联网终端向海关远程申报并接收数据回执。此外,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海关总署还对合同、发票、装箱单等随附单据无纸化流程进行简化,减少了繁琐的纸面单证,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切实实现“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走路”的改革增效目标,终结了大量报检人员“手捧厚厚材料、排队等号办业务”的历史。(记者 常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