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加强政策引导 深化科技创新

2017-07-05 13:5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日至4日,国家铁路局在京召开铁路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宇栋要求,认真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规划,加强政策引导,不断推动深化铁路科技创新,为促进铁路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宇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建设到运营,从设计研发到装备制造,从国内铁路网的快速增长到铁路“走出去”落地生根,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增强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宇栋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铁路科技创新,必须坚持战略共商、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的原则,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相互协作,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向推广应用和产业化转化,建立目标导向、绩效管理、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运行机制,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协同创新格局。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63家铁路行业企业和铁路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学会协会的领导、代表,以及铁路领域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15家参会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为国家铁路局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为获得2015—2016年度铁路优质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的16个代表单位颁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