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中心成立

2017-07-05 15:0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中心成立
为北京冬奥气象保障服务的权威、唯一机构

7月3日,记者在中国气象局召开的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工作的协调运行机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中心(以下简称冬奥气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是负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权威、唯一机构。

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期间和比赛期间,冬奥气象中心负责收集分析相关气象服务需求,编制和实施气象服务方案,承担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组织实施所需的气象观测、气象信息网络、预报系统及智慧服务系统等能力建设,以及相关气象科技攻关和科技项目的集成应用;配合北京冬奥组委及相关单位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宣传;综合协调北京市、河北省及火炬接力城市的气象局、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负责与北京冬奥组委联络沟通,并承担中国气象局和冬奥组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针对冬奥气象中心建设,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要求,认真做好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保证中心的良好运行;加强开放合作,借鉴好的做法和成果,充分吸收专业人才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探索机制创新。她指出,要加强需求分析和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建设,组织实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科技攻关,及时跟踪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及早开展预报服务演练。同时,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的作用,各职能部门和国家级业务单位要为中心的运行提供支撑和保障。

记者获悉,为迎接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北京和河北两地的气象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对接、细致规划,推进各项冬奥气象服务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取得了较好效果。(记者 王玫珏 实习记者 叶珊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