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

2017-07-05 15:44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肖亚庆、徐福顺出席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

7月3日,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徐福顺,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海南省有关领导,48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肖亚庆、徐福顺出席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

肖亚庆指出,此次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海南战略合作,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亚庆对海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亚庆强调,中央企业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与海南的战略合作,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海南生态环境。要始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和当地环保规章制度,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建设,坚持走集约化发展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四季花园”贡献力量。二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融入海南经济建设大格局。要充分认识海南在“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海南经济建设大格局,在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国际旅游岛、推进南海开发和三沙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与海南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三要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助推海南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要在海南创新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承担海南重大创新工程,参与海南重大创新项目,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带动各类创新主体参与创新创业。四要着力深化国企改革,增强海南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在深化自身改革的同时,积极参与海南国有企业改革,相互借鉴、共同探索,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刘赐贵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赐贵指出,中央企业与海南的合作有力推动了海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海南产业结构升级。希望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继续关注海南,积极参与发展海洋经济,助力海南建设海洋强省;深度参与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共同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积极参与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共同扛起维护国家主权和南海权益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海南产业扶贫,助力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助力海南省属和市县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刘赐贵表示,海南将充分发扬勇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统筹落实配套措施,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中央企业在海南发展创造最好环境、最优条件,保障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新签项目尽快落地生根。

会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介绍了海南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中国电科等6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