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兰州将新增面向南亚的国际货运班列

2017-07-05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5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5日从第23届“兰洽会”相关论坛上了解到,继去年开通首列南亚公铁联运班列之后,甘肃省兰州市目前正在筹备开通第二条南亚班列,相关国际贸易货物将从兰州出发,通过陆上运输前往巴基斯坦。

兰州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徐春花介绍,目前兰州市正在积极筹备打通第二条南亚通道,开通巴基斯坦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具体线路是从兰州出发,经过新疆喀什,最终到达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这条线路可以把国际贸易的货物更快转运,为我国同南亚、中东和非洲国家贸易构建一条运输新通道。

2016年5月,首列南亚公铁联运班列开通,这条班列从甘肃兰州出发,经过西藏日喀则,到达尼泊尔的加德满都。这条通过公路和铁路联合运输方式进行的贸易线路,大幅度节省了运输时间,从中国内地前往尼泊尔,通过传统的海运需要45天,经此线路运输,则缩短到了10天,而运输成本相差无几。由于切实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受到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响应。

据了解,南亚国际班列公铁联运示范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全国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目前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并在尼泊尔投资建设了境外海关监管仓。现在,兰州市也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当天出席论坛的加德满都市副市长哈瑞普瑞巴哈·哈吉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跨境铁路、公路和空运的连接,能够惠及两国人民。”

相关统计显示,通过南亚公铁联运班列开通并常态化运行等多种渠道,中国与尼泊尔之间的贸易往来日渐频繁。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内陆国际陆港建设,已经开通了中亚、中欧和南亚国际货运班列。按照甘肃省的计划,兰州市将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贸易集散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