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2017-07-05 23: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见前,施泰因迈尔在总统府花园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柏林7月5日电(记者 陈贽 蒋国鹏)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两国元首深入交流,就下阶段中德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见前,施泰因迈尔在总统府花园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施泰因迈尔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45年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精神,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共识和共同利益不断扩大。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保持高位运行。双方高层互动频密,务实合作深入,交流领域广泛,持续领跑中欧关系,进入高水平、全方位战略合作新时期。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为中德全方位合作注入更多活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中德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贸易大国、各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加强合作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我们要提升战略互信,全方位对接发展战略,丰富人文交流,广泛加强国际合作,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中德合作。


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施泰因迈尔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我对中国怀有良好感情,一直致力于德中关系发展。过去几十年,德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作。德方愿同中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促进世界发展。

会见前,施泰因迈尔在总统府花园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总统府,施泰因迈尔和夫人比登本德在停车处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共同前往总统府花园。施泰因迈尔向习近平介绍德方主要官员。习近平向施泰因迈尔介绍中方陪同人员。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德两国国歌。习近平在施泰因迈尔陪同下检阅仪仗队。检阅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在施泰因迈尔夫妇陪同下,来到前来欢迎的中德两国少年儿童面前,向他们亲切挥手问好。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