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半年帮18.7万农村贫困人员实现就业

2017-07-06 09:1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记者从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全省共帮助18.7万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占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总数的42.56%。

今年3月底以来,依托人社部开发的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平台,全省各级就业部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对我省44.03万名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进行了调查摸底、精准识别,准确掌握了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广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等帮扶活动,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今年以来,全省共为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指导4.3万人次、职业介绍4.6万人次。

我省积极引导企业在乡镇(村)创建扶贫车间、加工点,为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全省共建成就业扶贫车间799个,吸纳就业人员70001人,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10978人。针对贫困劳动力中无法输送到企业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我省开发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山林防护等社会服务类扶贫专岗。目前,全省已开发扶贫就业专岗29271个,吸纳就业298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6179人。

此外,各地积极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挥“扶一个、带一片”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就业扶贫。今年以来,全省共为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创业服务1.6万人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自主创业5327人;全省国定、省定贫困县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4亿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0.85万人次,带动就业3.76万人次。同时,各地顺应“互联网+”大潮,将电商产业发展与扶贫有机结合,帮助贫困群众通过直接开办网店创业、参与相关产业链、分享电商发展的溢出效应等途径实现增收脱贫。(记者 黄继妍 实习生 丁雅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