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实行备案制度

2017-07-06 09:1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前,未取得备案的必须停止平台的网络餐饮服务交易

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今年7月1日起,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制度。

根据要求,在我省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在通信主管部门批准后30个工作日内向省食药监局申请备案,取得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凭证;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通信主管部门批准后30个工作日内向其营业执照所在地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申请备案,取得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备案凭证。今年7月30日前,未取得备案的必须停止平台的网络餐饮服务交易。

据介绍,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颁布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对网络食品安全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建立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制止及报告、严重违法行为平台服务停止、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处理等制度,并在网络平台上公开。

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入网食品添加剂经营者的营业执照,以及入网交易食用农产品的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如实记录并及时更新。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通过自建网站交易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应当记录、保存食品交易信息,保存时间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6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时间不得少于2年。(记者 马彦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