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暑运”来了,强度堪比春运

2017-07-06 09:39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暑运”来了,强度堪比春运
虹桥站日均客流20.22万人次 两大机场升级服务备战“暑运”

这几天,铁路上海虹桥站心尚服务台的服务员周绚明显感觉乘客多了———今年“暑运”启动以来,上海虹桥站日均客流20.22万人次,较平日增长18.77%。

7月1日至8月31日,铁路进入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首度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达2030万人次,预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32.7万人次,较去年暑运同比增长6.96%。和春运数字做个比较:今年春运40天,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共计发送旅客1201.1万人次,日均30万人次左右———从日均客流来看,“暑运”不输给“春运”。当然,春运个别高峰日单日客流更多,可以达到47万人次。

周绚告诉记者,春运暑运,从来都是铁路人最辛苦的两个阶段:一个冷到彻骨,一个热到混沌;但这两个时段又恰是客运量高峰,而且一年高过一年。

据了解,为方便学生购买学生票,上海三大火车站已适时开设学生票售卖专窗,其中上海站为6号、14号窗口;上海南站为28号、43号窗口;上海虹桥站为4号售票处32号窗口、8号售票处72号窗口、9号售票处89号窗口。

“暑运”期间,铁路上海站在降雨恶劣天气在出站口、进站口或服务台为未带雨具的旅客发放一次性雨衣;针对夏天易发疾病,上海各个火车站服务台还配有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盐酸小檗碱片、小儿退烧贴等解暑止泻药。其中,虹桥火车站将联合新虹医院,在客流高峰期间设置医疗点,有一名新虹医院的全科医生坐诊,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服务。

本报讯 (记者李静 何易)2017年民航暑运已经启动。根据市场预测,今年的民航暑运将于7月8日至8月26日迎来出行高峰。目前,上海边检各口岸“暑运效应”已经显现,出入境客流连续几天单日客流突破10万人次,环比增长约四成。

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在浦东机场运营的各航空公司为迎接暑运增加了运力,新开和加密了部分国际航线。目前浦东机场的安检高峰时段为:国内航班方面,T1为每天6:30-9:00和15:00-16:30,T2为每天5:30-7:30和15:00-16:30;国际和地区航班方面,T1为每天9:30-12:30和19:00-21:30,T2为每天6:30-8:30和21:00-23:00。虹桥机场的安检高峰时段为:国内航班方面,T1为每天5:50-6:20,T2为每天7:00-8:00;国际和地区航班方面,T1为每天7:30-8:00。

浦东机场东上航、国航、南航三大航国内航班均已推出远程值机服务,旅客在家中即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在线办理值机甚至提前锁定座位。国航还开通了国际及地区远程自助值机服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在办完远程值机手续后可前往楼内国航远程值机柜台快速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暑运”来临之际,虹桥机场升级了T2出发办票大厅LCD大屏,新增“延误具体原因”显示功能,以缓解航空公司在航班大面积延误等应急状态下的保障压力。针对暑运恶劣天气多发特点,虹桥机场还联合东航推出航班延误移动信息屏服务,一旦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工作人员将每隔半小时滚动发布信息,信息内容涵盖实时办票信息、延误航班信息、退改签提示等。(记者 张晓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