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授牌和东方科仪控股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7-07-06 15:56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授牌和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科仪控股”)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联盟成立和东方科仪控股新更名作出批示,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仪式。中科院有关部门、研究院所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所属企业、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近百人参加仪式。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的要求,践行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及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东方科仪控股牵头成立了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联盟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重大科技发展及民生需求,将中科院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通过产业合作输出到沿线国家和地区,为该区域的经济发展服务,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经济利益共赢。

张亚平在仪式上宣读了白春礼的批示,代表中科院为联盟授牌,表达了中科院对联盟成立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联盟的成立不仅是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质性措施,也是实现中科院科技走出去战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生重大需求、提升中科院在该地区科技影响力的重要组织保障。

邓麦村在致辞中表示,期望东方科仪控股以此次更名为契机,加速创新转型,推进各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形成合力,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带头完成院经管委对企业的“双十”增长要求。同时,期望东方科仪控股自觉在企业中加强党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切实发挥“四会一层”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仪式上,东方科仪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回顾了东方科仪控股的发展史。东方科仪控股于1980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前身为中科院进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10月,“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控股集团下设各级专业子公司的层次分明、板块清晰、分类管理、风险可控的控股管理架构,为集团整体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致辞中肯定了东方科仪控股多年来做出的巨大成绩,希望东方科仪控股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充分利用自身国际化的经验优势,服务好联盟成员,扎实推进联盟的各项工作,将联盟的队伍发展壮大,夯实联盟的合作基础,创新联盟的合作模式,拓宽联盟的合作领域,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国科控股旗下控股企业代表、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对联盟成立与东方科仪控股更名表示祝贺,指出联盟成员企业要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不断探索、努力和拼搏,实现“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与联盟企业的互惠双赢。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解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以及中科院各相关单位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张亚平宣读白春礼批示


邓麦村致辞


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授牌仪式


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