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马友谊大桥主桥承台施工完成

2017-07-07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累7月6日电(记者 杨梅菊)随着主桥23号墩承台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中国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5个主桥承台6日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占全桥施工总量约70%的主桥部分从此彻底摆脱印度洋的强涌浪袭扰,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介绍,大桥全长2公里,最难的关键线路在主桥部分,其施工进展关系到整个工期推进。此次主桥承台完成施工任务,意味着大桥主桥部分建设进入可控阶段,是项目建设的重大节点。

马尔代夫住房和基建部长穆罕默德·穆伊祖当天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建设节点,并对中国建筑工艺和速度予以高度评价。

作为马尔代夫有史以来第一座大桥,同时也是印度洋上第一座跨海大桥,中马友谊大桥连通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由桥梁、填海路堤及道路等组成,使用寿命100年。大桥建成后,环马累生活和居住圈得以形成,马累岛居住压力将得到有效疏解,游客则能通过陆路从马累快速到达机场。

据悉,目前大桥建设速度比预期工期提前,预计2018年8月实现通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