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用电量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2017-07-07 09:2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区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连年创新高,2016年全区用电量同比增长22%,位居全国第一。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晓明表示,用电量一直被作为反映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我区用电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直观地呈现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成果。2016年年底,西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超过97万千瓦。

用电量的高速增长,首先得益于我区电源和电网建设同步加速。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青藏、川藏联网工程的建成投运和区内电力装机规模的大幅增长,2014年冬春季缺电矛盾得到了根本改善,2015年开始实现了电力外送。同时,我区全面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区已有59个县纳入主电网覆盖范围,供电人口达到近220万人。此外,近年来我区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工程,截至2016年累计完成替代电量1.42亿千瓦时。

“十三五”期间,我区将加快推进“电气化西藏”建设,从源头上保护高原的天蓝水清,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电能替代项目预计总投资21.96亿元,主要覆盖建筑、交通、家居生活等领域。目前,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十三五”自治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和 “十三五”电能替代规划,并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改造纳入城市网电规划。(记者 常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