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并轨调整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待遇

2017-07-07 1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7日电(记者 黄浩苑)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从7月起同步调高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按照2016年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确定,且范围相同,办法相同,标准相同。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最近印发了《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规定总体调整水平为按照2016年广东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确定。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同步采取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原则,按相同办法调整。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55元,定比调整就是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3.2%加发。定额调整和定比调整加发养老金的全省平均增幅为5.07%。

此外,养老待遇调整向长缴费年限人员、高龄人员等群体倾斜。对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激励参保人长缴多得;对年龄满7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一次性发放。

此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广东省约570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