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0.31%

2017-07-07 10:5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6日,市质监局发布了全市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在对全市4282家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的99种工业品监督抽查中,合格率为90.31%,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上半年,市质监局以促进质量提升和保障质量安全为主题,对日用消费品、建筑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及食品相关产品的5831批次产品,实施了监督抽查。

其中,日用消费品抽查了1825家企业生产的2422批次产品,皮鞋、纸制品、印刷品、眼镜、家用燃气热水器、沙发、空调等7种产品抽查合格率达90%以上,商用燃气用具和箱包的抽查合格率最低,在80%以下;

在建筑装修材料方面,抽查了1779批次产品,除装饰石膏板、混凝土路面砖抽查合格率不到80%,防火门、木质门、钢质门、乳白胶、电线电缆、涂料、石材等产品合格率均高于90%;

在农产品生产资料方面,除杀虫剂、微耕机抽查合格率在80%-90%之间,其余产品合格率均高于90%;

在食品相关产品方面,食品用塑料包装材料、食品用纸包装材料、玻璃容器、餐具洗涤试剂等合格率均高于90%。

针对市民投诉加油站计量不准的问题,市质监局对全市1750家加油站的1.4万多把加油枪进行了周期检定,实现了对全市加油机检定工作的全覆盖,确保计量准确可靠。同时对全市所有加油机加装了防作弊系统,加油机只要出现5次加油异常量,系统就将自动锁定,必须通过计量质量检测部门的POS机(IC卡读写器)和区县质监部门的加油机防作弊解锁卡同时解锁,方能重新启动加油机工作。(记者 韩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