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高丽出席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
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17-07-07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高丽在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确保如期完成户籍人口城镇化目标任务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出席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日出席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户籍制度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李克强总理也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到2020年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左右、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任务。

张高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更加注重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质量和效果。要将中央提出的重点群体落户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农业转移人口进城之路更顺畅。要进一步推动配套改革,健全“人地钱”挂钩机制,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把农业转移人口关心的子女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办好,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多方面采取措施,积极促进新市民融入当地社会,切实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完善城镇化布局,提升城市功能与宜居水平,为户籍制度改革创造有利环境。

张高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细化政策举措,完善配套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会议。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市(地)、县(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公安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四川省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