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禁毒委:“6·27”工程有效遏制青少年吸毒问题蔓延

2017-07-08 0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7日电(记者 张亮)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7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在会议上指出,全国“6·27”工程中期目标基本完成,有效遏制了青少年吸毒问题的滋生蔓延。

2015年,我国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用3年时间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

“6·27”工程实施以来,全国共有22万所学校的2亿多学生接受禁毒教育,11万名教师参加禁毒师资培训。浙江、湖南、甘肃、贵州等地推进禁毒知识进中考高考,北京、安徽、河南等地成立了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宁夏、云南等地建立了“教、学、考”一体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另外,全国各地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共建立省级禁毒微博29个、微信平台32个,关注订阅量超过1300万人次。

刘跃进在会议上指出,两年来,国家禁毒委员会始终把“6·27”工程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组织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品牌项目,强力推动工作开展。目前,全国“6·27”工程社会效果逐步显现,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学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2016年,全国新发现35岁以下吸毒人员比2015年下降19%。

刘跃进说,当前“6·27”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培育典型,推广宁夏等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毒品预防教育考核评估、监测处理、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坚决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年规划各项任务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