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小微企业客户数达77万户

2017-07-08 10: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天津银监局获悉,为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银监局从政策层面、激励机制、外部环境等多个维度发力,在金融机构中掀起服务民生、支持民企的良好氛围。

在政策层面,银监局鼓励各银行设置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全市现已有533家,并在存贷比口径、风险资产权重、不良贷款率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管理。目前,本市各主要中资银行均制定了单独的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考核指标,建立了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办法。在贷款模式上,鼓励银行改进还款方式,实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到期续贷的“无缝对接”,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降低民企融资成本。

在服务创新方面,银监局积极鼓励金融机构开办科技支行或设立专门为科技企业服务的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为民营科技企业创造贷款条件,同时创新小微企业贷款资金来源。如通过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筹集资金,专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截至2017年3月末全市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所对应的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余额8.2亿元。创新产品则是服务民企的切实举措,2016年本市商业银行共推出小微专属特色信贷产品95个,涵盖还款期限、还款方式、担保方式、审批方式等多方面。

银监局协同市国税、地税共同推动银税互动业务开展,截至去年年底,天津银行业累计通过银税互动专属产品发放贷款144亿元,贷款笔数4666笔,其中信用贷款占比约40%,较好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配合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机制,推出了打包贷款、天使贷款、专利权质押贷款等多个新型业务品种。

截至今年1季度末,全市金融机构合计为小微企业贷款6770亿元,较年初增速4.81%。贷款户数同比增加20201户,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客户数达77万户,继续保持良好增势。(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