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市政工人倒在抗洪排涝现场
被追授五一劳动奖章

2017-07-08 13: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7月8日电(记者 阳建)8日,因劳累过度牺牲在抗洪排涝一线的长沙市政工人周文君的告别仪式,在湖南省革命陵园举行。湖南省总工会已决定追授周文君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现年58岁的周文君是天心区市政局的排水工人,6日晚上他与同事主动请缨到岳麓区靳江河大堤支援排涝。从晚上8点开始,周文君与同事携带一台大型抽排水设备赶到靳江河大堤,连夜开始抽排作业。7日凌晨3时左右,周文君在给抽排水泵加油时,突然晕倒在地,经抢救无效去世。

据记者了解,从6月23日长沙普降大雨开始,周文君所在的排水队就一直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的积水点进行抽排疏通工作。周文君先后参与湘江大堤、雀园路、湘府路、西湖路等积水点抽排疏通,连续作战近一个星期。7月6日白天,他本已工作了一整天,在晚上看到有支援抢险排水的任务,周文君再次请缨上一线。

湖南是这轮长江中游洪涝重灾区,7月3日零点12分,湘江长沙站水位上升到39.51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水位比1998年创下的39.18米历史记录高出0.33米。在应对这场特大洪水的战斗中,三湘儿女齐心协力,涌现了一批抗洪抢险的楷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