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沙启动抗洪救灾纪律执行和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督查

2017-07-08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7月8日电(记者 刘良恒)在6月下旬至7月初的特大汛情中,长沙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长沙市纪委8日通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部门将对抗洪救灾纪律执行和款物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当前长沙抗洪救灾工作重点逐步转到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上来。长沙成立抗洪救灾纪律执行和款物管理使用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对全市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本次督查从多个职能部门单位抽调人员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座谈走访、抽查台账、电话抽样、现场核实等形式和方法,深入各区县(市)特别是重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市直与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

联合督查组将重点聚焦五个方面的情况开展无缝监管,分别为监督检查抗洪救灾纪律执行情况,以及监督检查抗洪救灾物资的采购情况、接收情况、拨付情况以及收支的公开、公示情况。本次督查将对抗洪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堵塞管理使用过程中的漏洞,确保抗洪救灾所有款物真正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

长沙市纪委表示,对督查中发现的挪用、截留、贪污、挤占、私分、冒领和骗取抗洪救灾资金、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抗洪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消极懈怠和玩忽职守,致使贻误工作、出现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从严从重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