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加密支线机场航线 上半年吞吐量近1400万人次

2017-07-09 0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9日电(孙哲、杨垚)今年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1391.7万人次,同比增长7.9%。其中支线机场日渐“忙碌”,成为新疆航空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1391.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9万吨,保障飞机起降15.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9%、2.1%、4.8%,整体发展呈稳定增长态势。

其中,疆内支线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8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万吨,保障飞机起降7.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5%、15.3%、5.4%。作为枢纽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则完成旅客吞吐量1008万人次,同比增长7.7%。

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新开航线19条,包括支线机场直飞内地航线9条,支线机场互通航线7条。新疆大幅增加支线机场航线密度,促进了航空业务量的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时刻饱和带来的压力。

得益于新航线的开通,吐鲁番、哈密、克拉玛依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均超过44%,喀什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94万人次,阿克苏、库尔勒机场突破59万人次,和田、伊宁机场突破45万人次,库车、哈密机场突破10万人次。

根据机场建设进度,莎车机场、若羌机场也将于下半年陆续通航。伴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预计下半年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量将进一步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