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将开展乡村民宿业发展情况调查

2017-07-09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月8日获悉,省住建厅将对全省乡村民宿业发展情况摸底调查,为推动我省乡村民宿业发展奠定基础。

2016年,我省开展“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计划五年内在全省打造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民宿经济是乡村旅游一个重要业态,省住建厅将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有关部门协助下,通过书面调查和实地核查方式,在适合发展乡村民宿的区域,比如沿海、沿江、沿景等区域,特色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风景线民宿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民宿是通过保留农村原有格局,清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把乡村文化、农耕文化、民俗风情等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各市县要挖潜现有资源,发挥乡村基层党建作用,选择有条件的民宿作为示范点,发挥自身特色发展民宿经济。

据了解,在摸底调查基础上,省住建厅将按照国家和海南现有政策要求,以规划为引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开展调研和论证,在民宿的经营用房、工程质量、消防、治安、环保、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界定和规范,引导海南民宿业健康发展。(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