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深化“放管服”改革 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7-07-09 10: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健康有序发展(2017—2020)行动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应邀出席。副市长曹小红、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为目标,以简政放权和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该放的要彻底放开,该管的要管住管好,该服务的要落地见效,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努力取得新突破。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放管服”改革的成效。要加大“放”的力度,凡是市场能够调节、社会能承担的事务要坚决取消政府相关审批,把该放的放到位,切实减少涉及市场主体和投资项目的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各类证照和审批时间,充分发挥各级行政审批局的“一站式、一条龙”综合配套服务功能,提高放权的“含金量”和办事效率;要增强“管”的效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和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管理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提高“服”的质量,加快建设审批“网上大厅”和“网上市民中心”,加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力度,做好全流程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及办事的便利化程度。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服务环境和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支持企业“走出去”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和我市实施对外开放带动战略的重要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策上大力支持、工作上狠抓落实、组织领导体系上全力保障,动员和组织更多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要坚持市场化导向,企业是“走出去”的主体,充分调动企业“走出去”的积极性和创新性,面向全球组织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拓展国际合作交流。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完善政策,列出工作清单,强化跟踪服务,积极搭建“走出去”信息化网络体系和服务平台,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储备库,深化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构建为企业“走出去”排忧解难和创造良好服务环境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协作,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统筹联动、分工负责,有力有序有效支持企业“走出去”。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津市公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天津市禁毒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要战略物资和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收储制度的实施意见》等其他事项。 (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