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首张网约车许可证颁发

2017-07-09 11:0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7日,记者从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向“神州优车”平台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据悉,这是我省颁发的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2016年11月,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按照规定,网约车合法化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

今年1月20日,《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试行办法》(简称《办法》)发布。《办法》规定,在洛阳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当在洛阳设立服务机构,具有相应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向所在地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应对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

今年1月,神州专车获得全国首家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其洛阳分公司于上月向洛阳市运管部门提交了许可申请,并最终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神州专车河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其网约车服务于2014年进入洛阳,目前在该市共有75辆专车和100多名司机。获得经营许可证后,他们将加快推进车辆性质的变更和司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的获取,尽快成为平台、车辆、司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 (记者 李宗宽 田宜龙 通讯员 杨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