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水库持续加快腾空库容迎战长江上游洪水 出库流量升至25000立方米每秒

2017-07-09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9日电(记者王自宸)受7月初以来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水位短期上涨超过11米,为预留足够的防洪库容,迎战长江上游洪水,三峡水库近期加快腾空库容,截至9日2时,出库流量已升至25000立方米每秒。

7月初以来,长江中下游江河湖泊水位暴涨,多地监测站水位超警、超保或超历史,为减轻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三峡水库自7月1日14时起,将出库流量由25400立方米每秒逐步减至8000立方米每秒,通过拦蓄来水,三峡水库上游水位快速上涨,截至9日8时,三峡水库上游水位由1日14时的145.21米上涨至9日8时的156.82米,8天内上涨超过11米,目前水位仍处于上涨态势。

受新一轮降雨影响,长江上游近期来水量持续加大,水雨情数据显示,三峡水库上游来水已从7月4日14时的17500立方米每秒,逐步上涨至9日8时的33000立方米每秒。为了合理调节库容,从6日8时起,三峡水库出库流量逐步从8540立方米每秒加大到9日2时的25000立方米每秒。

三峡集团枢纽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轮加大三峡水库出库流量是国家防总与长江防总紧急会商后,在不增加中下游防汛压力的前提下作出的决定,此后还将视上游来水情况逐步调整,为迎战长江上游洪水做好准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