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帮助近半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2017-07-09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7月9日电(记者 郭强)就业是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帮助18.7万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占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总数的42.56%。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江西省各级就业部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全省44.03万名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了调查摸底、精准识别,准确掌握了他们的就业状况。

在就业扶贫中,江西省创新举措,积极引导企业在乡镇(村)创建扶贫车间、加工点,为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目前,全省共建成就业扶贫车间799个,吸纳就业人员700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10978人。

同时,针对贫困劳动力中无法输送到企业就业的人员,江西省开发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山林防护等社会服务类扶贫专岗,吸纳就业2986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26170多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