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7-07-10 07:4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科技专家脱贫攻坚显身手
服务贫困群众10万余人次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万人次

日前,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我区共组织500名科技专家组成各类服务团,以专家与贫困村、贫困户跟踪结对联系服务等为主要形式,专家服务团累计开展科技服务900余场次,服务贫困群众10万余人次,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6年,我区制定印发了《宁夏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以自治区“1+4”优势特色产业为重点领域,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为主要培训对象,采取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和生产时间相结合的方法,推行“专家+农技指导员+农民田间学校+新型经营主体+农民”的培育模式,共投入资金2970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万人。自治区科技厅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支持百名科技扶贫指导员在中南部10县(区)的100个重点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立项支持实施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作物种植、肉牛肉羊养殖、旱作农业高效生产、精准扶贫技术集成示范项目100项。科技扶贫指导员结合生产实际和农民需求,开展技术培训200场,培训农民1.2万人次。在实施国家“三区”人才科技专项方面,我区争取国家专项资金690万元,围绕受援地产业特点,先后开展种植技术和特色养殖技术培训1683期,培训农民5万人次。此外,宁夏农科院还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71期,培训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科技致富带头人、新型农民共2万余人次。(记者 马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