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办结时限提速75%

2017-07-10 08:5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月9日从省卫计委获悉,大刀阔斧改革行政审批办事环节、精简审批前置要件、用心做好事前咨询和指导,我省20个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和网上办结,让群众“零跑路”。

据了解,动态清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前置要件,不断精简申报要件,为企事业和群众减负。省卫计委近日再次对承办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前置要件进行全面清查清理,在原精简的基础上,再取消9个无依据的审批前置要件。如取消从事产前诊断的医疗保健机构的设置及执业许可、医疗机构配制制剂初审、医疗机构新建配置制剂室审核等审批项目,原来在申报时须提供的市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请示文件这一前置要件; 取消了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许可审批项目,原须申报时提交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场所的建筑设计平面图,改为现场勘查时查看即可;取消了血站设立、一般血站设置分支机构和储血点的许可审批项目原来申报时须提交的执业用房产权证明或使用证明的前置要件等。

压缩不计时环节,变过去现场勘查技术评审不计时为限时60日完成。据介绍,改革行政审批环节后,使行政审批办结时限提速75%,最短时间7天,最长在3个月内即可办结。(记者 朱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