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安委会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7-07-10 09:3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7月7日,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部署交通运输部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和第三季度重点工作。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李小鹏对会议作出批示要求,上半年,交通运输安全总体稳定,但道路交通安全重大事故时有发生,面临形势严峻,不容乐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强化制度完善和责任落实,强化应急保障和能力提升,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打造平安交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

副部长、部安委会副主任何建中主持会议并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安全保障,加大了突出问题整治治理力度,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何建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力度,加强现场监管,完善监管体系,科学改进安全监管方式方法。二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加快出台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基本规范,全面摸排管控风险隐患,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监督整改。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有效执行,加强相关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制修订,提高工作执行力。四是要强化专项治理和重点保障,加强防汛防台风和应急处置工作。五是要强化督查督办和问责追责,对有问题的单位和企业集中通报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约谈一批、公布一批、停业整顿一批,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副部长、部安委会副主任刘小明出席会议并部署了交通运输部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