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部署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2017-07-10 09:3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2017年四川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安排》,今年我省将以汽车及汽车配件、儿童用品、家电等涉及人身安全的产品为重点,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加强农村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问题集中整治。

持续推进互联网领域治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根据《工作安排》,我省将加强网站备案、IP地址、域名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以规范网络市场主体责任和义务,加强线上虚假广告、仿冒商标等违法行为监管,深化刷单炒信行为整治为重点,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参与长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联合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2017-云剑联盟”行动。针对网络(手机)文学、影视、动漫、电子商务、软件应用商店、网络教材教辅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闪电”专项行动。加强网络订餐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加大“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督管理力度,督导检查网络企业建立完善内部打假治劣和信用管理制度,严格内容审核,加强商品和营销信息监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持续推进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治理。我省将开展红盾护农、春秋两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和“农资打假下乡”活动,整治农资区域性质量问题,加强农产品、农资质量抽检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依法查处含量不合格、标识不规范和无证生产化肥农药及非法添加违禁成分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以农村及校园周边、农村中小学食堂等为重点,严查制售假劣食用植物油、冷冻肉品、火锅底料和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

我省还将持续推进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严厉打击跨境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输出重要商品的集散地、大型专业市场和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 (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