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加强金融审判执行保障金融安全

2017-07-10 09:48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进全省金融改革发展,近日,省法院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执行工作为全省金融安全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注重对金融担保债权的“破圈解链”,保障金融安全。

《意见》提出,要依法审理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指导当事人对金融债权、担保债权及仓储监管债权等一并提出诉讼请求,合并进行审理,最大限度保障金融债权的实现。要注重对金融违法行为的制裁,依法惩治高利贷、非法集资、非法借贷等金融违法行为。注重对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的惩治,对弄虚作假、乘机逃废债务的,要严格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据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省法院积极参与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审结民间借贷、融资租赁等案件21万件。

同时,《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完善金融纠纷快速化解机制,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实行“快立、快审、快判、快执”。完善金融案件统一协调机制,探索集中受理、审理和判决以及协调执行方式,以防范金融风险扩散,避免裁判标准不统一。完善重大金融案件报告机制,对于系列诉讼案件、企业破产案件等存在金融风险隐患的案件,要及时启动大要案工作机制,制定必要的风险处置预案。(记者 张依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