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违反电力法案例被行政强制执行

2017-07-10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7月10日电(记者 沈汝发)栽种树木妨碍电力安全运行,在反复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福建省三明市电力部门与当地有关政府部门联合强制执行,对超高树木进行清除。这是该省首个违反电力法被行政强制执法的案例。

据三明市电力执法办公室介绍,受到影响的220千伏输电线路主要为尤溪动车站提供电力供应。输电运检人员在线路巡视中发现,该线路108号至109号输电杆塔下方林木与导线距离不足4米,须及时进行修剪。

随后,由三明市电力执法办公室牵头、尤溪县经信局主导、县林业局及当地西城镇政府配合的电力执法协调小组多次与树木产权人协商。由于产权人执意要求高价赔偿,先后10多次协商未果。此后,线树间距离仅剩1.7米,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

在根据《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相关条款下达整改通知书拒不执行、依法送达强制执行通知书的情况下,尤溪县经信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现场强制修剪树木17棵、砍伐毛竹9棵,清理后线树间距7米,满足了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要求。

三明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强制执法有利于提高电力执法的严肃性,促进《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落实,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