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年内退耕还林还草50万亩

2017-07-10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10日电(记者 吕庆福)记者10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今年四川省退耕还林还草50万亩,其中还林45万亩、还草5万亩。

四川省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国土资源部和国家林业局近日联合下达四川年度退耕还林还草任务为50万亩,其中还林45万亩、还草5万亩。

根据五部委要求,从今年起,四川省25度以上坡耕地基本农田将调整为非基本农田的,将被纳入退耕还林还草实施范围。同时,各地可在不突破本地各类用地退耕控制规模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年度建设任务。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年度任务可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等倾斜。

据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介绍,2014年底,四川正式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迄今已下达分解退耕任务221万亩。“我省近期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分解下达计划任务。”尧斯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