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涉企收费项目减半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4亿元

2017-07-10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7月10日电(记者 程士华)为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安徽省物价局近日修订了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收费项目由17项减少到8项,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4亿元。

据安徽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理规范,主要是在2015年公布的安徽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的基础上,物价部门重新进行审定和规范。此次清理,在先期取消和暂停的矿业权交易、建筑工程交易、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防雷装置设计技术审查、防雷装置施工跟踪检测、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等6项收费基础上,停收气候可行性论证收费,放开已经形成竞争的律师服务收费、房产测绘收费,收费标准由经营服务者根据服务成本、市场供需情况等与委托人协商。

通过本次清理,安徽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由17项减少到8项,减少53%。在取消和放开收费的同时,对继续保留的由省物价局定价的涉企公证收费、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降低20%。

安徽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价格部门定价的有关收费要本着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要求,重新核定收费标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收费监管政策,加强对经营主体收费行为监管,不得以任何名义继续收取已经取消或暂停的收费。对放开的收费项目,经营服务者应遵守相关法规,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服务,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加收任何未标明费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