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对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作出重要批示

2017-07-10 20: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对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 加快培养大批合格医学人才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7月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人才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第一资源,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对于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教育部、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局会同相关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和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立足我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坚持中西医并重,以需求为导向,以基层为重点,以质量为核心,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医学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奋力推动建设健康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循规律,服务需求,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做好医学教育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7月10日,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医学教育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启动建立,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三阶段连续统一的医学教育模式逐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建立,为保障人民健康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

刘延东强调,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强化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培育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水平医学人才。要把质量作为医学教育的生命线,突出医教协同,办好医学院和综合性大学医学院(部),实现临床、预防、药学、护理等学科有机融合,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有机融合,构建成熟完整的教学体系。要围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加快培养实用型人才和全科、儿科等紧缺人才,深入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健全传承与创新并举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要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和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卫生健康事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