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夏粮补贴月底前兑付到种粮户

2017-07-11 08:5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眼下正值夏粮收购时节,市财政今年4.5亿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全部拨付到农业区,其中夏粮补贴资金7月底前将兑付到种粮户,秋粮补贴资金年底兑现完成。此外,市财政今年安排的1.4亿元种植业结构调整补贴资金也陆续拨付到位。

据了解,为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财政补贴效能,从2016年开始,本市原来分类实施的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补贴标准按照粮食作物实际种植面积,每亩补贴95元。享受“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对象为本市种粮农户(含村集体土地承包户)和国有农场职工(含国有农场土地承包户)。

市财政局有关人士称,今年支农补贴是根据上一年度粮食作物补贴面积,先将80%预算资金预拨到区,公示公开后兑现夏粮补贴,支持种粮户夏粮播种和收割。8月底前,区农业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正式向市农业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据实申报粮食作物面积落实情况。市财政部门会同市农业主管部门审核后,将补贴结算资金拨付到区财政部门,各区县财政部门通过“一卡通”形式,再将秋种补贴足额发放到农户,为全年粮食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另据了解,2016年至2018年,市财政每年安排1.4亿元,三年累计支持4.2亿元,对调减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改种经济作物的经营主体给予直接补贴。本市种植粮食作物改种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相对集中连片且占地规模在100亩以上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以及连片的种植农户等经营主体,按照调减粮食作物实际种植面积,每亩一次性补贴600元,分两年兑付到位。今年,本市计划调减2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相应增加蔬菜、水果、花卉、优质牧草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15万亩,建设5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125个设施农业示范区,提升农业供给侧生产水平。上半年,本市新建放心菜基地9家,面积6324亩,产量2.53万吨;启动放心猪肉工程建设,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7%,保障了绿色“菜篮子”有效供给。(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曲明 李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