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夏粮丰收在望

2017-07-11 09:4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夏粮丰收在望
现场实测:小麦单种最高亩产560.5公斤,比去年增产61.7公斤


7月9日,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收割机正在麦田作业。记者 宗时风 摄

骄阳似火,麦香沁心,37摄氏度的高温挡不住农民夏收的脚步。7月9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伴随着一台台收割机的隆隆声,一片片麦田收割、脱粒一次完成。目前,宁夏灌区小麦夏收工作已全面展开。

当天上午,自治区农牧厅、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自治区农科院和利通区农牧局组织专家,在金积镇关渠村绿色增产模式示范点进行了现场实测:小麦单种最高亩产量达560.5公斤,比去年绿色高产示范点最高亩产量498.8公斤增产61.7公斤,增幅达12.4%。

今年以来,我区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结构,转方式,促融合,农业生产呈现持续良好发展势头。据统计,全区粮食播种面积1172.8万亩,较上年增加5.3万亩,其中小麦190.6万亩,较去年增加1.3万亩。各地大力推广农作物优质高产新品种,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推广全程机械化种植,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快发展节水农业,促进降本增效。目前,山区冬小麦收获面积已达58万亩,实现收获过半,灌区小麦收获全面展开,收获期与去年接近,预计全区小麦单产与上年持平,总产量增加。(记者 宗时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