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价监局举办全国价监领导干部能力培训班

2017-07-11 11:37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进一步加强价监系统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推进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017年培训计划,7月3日—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局在上海举办全国价监领导干部能力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价监工作的负责同志、价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反垄断工作的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反垄断和经济学方面的知名专家,分别就反垄断相关理论与实践、竞争政策的理念及相关问题、反垄断经济分析的原理与方法以及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行了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层次较高、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培训内容紧密结合价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对反垄断工作的理性认识,有利于促进各地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

价监局张汉东局长做了培训总结,全面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国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的主要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提出价格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深刻认识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对我国经济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有效应对新形势下的工作任务和现实挑战,特别强调系统上下要着力提升学习思考能力、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开拓创新和依法行政能力、执法办案能力以及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扎实实做好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