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召开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第1次会议

2017-07-11 13:4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快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7月5日-6日,国家邮政局在云南昆明召开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第1次会议。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国家邮政局关于建立推进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加快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2017-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邀请权威专家介绍了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情况。推进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邢小江指出,11个省(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落实《指导意见》和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取得良好开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增强做好加快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行动起来,稳步推进,深入落实《指导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快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中央“四个带”和国家局“三个带”战略定位,按照长江经济带“一轴、两翼、三极、多点”的空间布局,发挥本省(市)优势,加快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要深刻领会国家局党组提出的发展思路,清醒认识到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肩负起加快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的责任,汇集社会资源,深化业务联动,加快转型提效,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改革,更好地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邢小江强调,建立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是国家邮政局推进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国家局职能部门与省(市)邮政管理局以及省(市)邮政管理局之间协调配合的重要平台,是推进长江经济带邮政业发展的有效手段。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机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推动长江经济带改革发展,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邢小江赴昆明、红河、玉溪等地调研,慰问基层干部职工,了解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快递实名收寄、快递园区建设等情况。在与基层干部座谈时,邢小江肯定了市(州)局在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要求市(州)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抓好基础性工作,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担当、奋发向上,按照国家局工作部署,作出新的业绩。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