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黄皮书发布

2017-07-11 16:0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在京联合发布了《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6~2017)》黄皮书,同时发布的还有《二十国集团(G20)经济热点分析报告(2017~2018)》。

黄皮书根据二十国集团(G20)各成员创新发展的实际情况,构建了G20国家创新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在G20中排名第8位,是G20国家中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发展中国家。

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致辞。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和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深入分析了2017年G20关注的重大经济社会发展议题,并提出了前瞻性的战略对策建议。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两本著作的主编之一赵新力出席会议并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