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自治区政府与国土资源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2017-07-12 09: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下午,自治区政府与国土资源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进行了坦诚交流并交换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主席陈武、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丁向群介绍了广西兴边富民土地整治、水毁耕地复垦、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地质灾害防治等需要国土资源部支持和协调解决的重大事项。

会谈中,陈武感谢国土资源部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等情况。陈武表示,广西一直高度重视土地资源管理和利用,严格耕地保护责任,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旅游产业用地改革等试点,并取得积极成效。但作为全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边疆地区,广西经济总量还比较小,发展相对滞后,资金和土地供应趋紧。希望国土资源部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广西,我们将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姜大明积极回应了广西提出的请求事项,认为广西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减贫脱贫等领域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他表示,国土资源部将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坚决保障广西重大项目用地指标,支持广西实施兴边富民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在易地扶贫搬迁中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会谈。(记者 董文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