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加强非法集资监测预警

2017-07-12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操作流程》,将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重点放在非法集资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加强对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和打击处理。

《操作流程》规定,案件受理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由各市县政府负责,本级行业主(监)管部门负责具体办理;各行业主(监)管部门应建立健全案件受理登记制度。对案情单一、主(监)管部门职责明确的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由行业主(监)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在职权范围内直接开展调查工作。对案情复杂、涉及面广、调查难度大的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由涉案市县领导小组确定主办部门和参与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联合调查取证。调查取证可采取行业执法调查和专项调查两种方式。(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卢御宇 实习生 许书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