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实施十年 惠及4100万人次

2017-07-12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12日电(谷训、邱小雅)今年是国家系统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十周年。十年来,重庆市建立起完整的资助政策和保障体系,覆盖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学段,累计惠及4100万人次。

近日,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等相关单位联合发布消息称,自2007年国家实施学生资助新政以来,重庆市累计投入金额526亿元,资助各级各类学生超过4100万人次。

重庆市现已建立起较为完整的资助政策和保障体系。资助覆盖面广,包含各学段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渠道多样,以政府资助为主渠道,学校资助、社会资助有效补充。资金保障程度高,能够有效满足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并能够精准到达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遭遇突发事件学生等资助对象。

据悉,今年重庆市将增加开展生源地补充助学贷款、建立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机制、上线高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等新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