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发布“产业新政50条”:发力供给侧
创业资助最高1亿元

2017-07-12 2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 李力可)国际顶尖团队来蓉创业最高资助1亿元、电子口岸推行“7×24”小时通关、人才公寓低价购买--12日上午,成都市向社会发布“成都产业新政50条”,全力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

记者了解到,全称《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的“成都产业新政50条”指出,未来成都产业发展将围绕增强产业核心要素聚集能力、保持产业发展成本竞争优势、打造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能级。

人才是城市的第一资源,据了解,成都将对来成都创新创业国际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助,对市域实体经济和新经济领域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

同时,实施“蓉漂”计划,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青年人才可凭毕业证落户成都,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成都应聘可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7天。对紧缺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赁服务,满五年后可按贡献以不高于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而对于长期困扰成都产业发展的物流成本问题,成都将推动货物集中查验,建设电子口岸,全面实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和一体化通关,推行“7x24”小时通关。并实施政府购买机场、铁路、公路口岸公共服务,减免国际货物进出口岸的吊装、仓储等费用。

下一步,成都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督导活动,建立跟踪问效、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机制,确保50条政策措施落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