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

2017-07-13 07:2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我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风险预控体系不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道路交通、水上交通、轨道交通、建设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渔业船舶、电力、燃气、城市桥隧管廊、特种设备和消防等。

各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本行政区域内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研判,特别要针对高温汛期雷电、暴雨、大风、高温等极端天气增多的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专项整治内容的风险研判,全部形成清单,全面掌握风险情况。

企业层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尤其要针对重点专项整治内容实施严格的排查整治。

部门层面,全市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专项整治内容,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都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

据悉,此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市政府安委会将对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全面启动督查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刑事追究等“六种形态”的追责问责,对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走过场、做形式、不落实和事故反弹严重的区县、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严肃警示、约谈;对企业管理不到位发生事故和隐患整改不落实的予以媒体公开曝光,并对生产安全事故严格依法追究行政责任、纪律责任和刑事责任。(记者 陈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