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出台个体私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2017-07-13 10:5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1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省工商局、省扶贫办、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省将组织引导全省个体私营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方式,突出产业帮扶,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实施方案》指出,我省个体私营企业有着数量众多、门类齐全、覆盖面广的优势,针对帮扶对象具体情况,省上将开展村企合作,鼓励引导村委会以村级资金、资产、资源同个体私营企业合作创办经济组织,企业化运营,增加集体收益,惠及贫困群众;鼓励个体私营企业吸纳贫困户,将扶持资金入股,以分红方式增加收入;引导个体私营企业与农民采取合作建设模式,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组织个体私营企业招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本企业就业,增加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对帮扶对象开展培训,提高贫困户自我创业和自我发展能力;引导个体私营企业采取下订单等与贫困户建立产销合作关系;鼓励电商平台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带动创业就业。

《实施方案》要求,为调动个体私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积极性,工商部门要帮助其申请注册商标,减免相关费用;税务部门要对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金融机构要通过评级授信为贫困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扶贫部门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成立个体私营企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分工明确、定期协商、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个体私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工商部门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帮助个体私营企业和贫困村、贫困户建立帮扶对接,建立个体私营企业帮扶台账,及时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程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